预备做新娘子(启示录19:7-10)

教会是主耶稣再来时的新妇(新娘子),我们现在就要预备自己,当主耶稣再来的时候,成为最美丽的新娘子。

相信你有注意到,当一位姐妹预备要结婚的时候,她一定开始“修身养性”,特别是头发和脸部的打扮,有了与众不同的变化。有的几乎改头换面:皮肤越来越洁白(避免晒太阳)、脸面越来越光滑(青春痘慢慢地消失)、头发越来越有型(睡觉都不能随便移动头部)、眉毛越来越乌黑、衣着越来越鲜艳…总而言之,这位准新娘是预备自己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子!

你知道吗?教会就是准新娘。使徒保罗说:“因为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,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,献给基督。”(林后11:2下)

传统的犹太人结婚步骤与华人的传统蛮相似的,其中三个步骤:1.订婚(通常父母决定孩童的婚嫁)2.婚礼(长大时,新郎去新娘家接她)3.婚筵(新郎带新娘去他家举行),这样才算完成了结婚大事。

教会与主耶稣的关系也是三个步骤:1.教会蒙拯救(即订婚,天父决定以主耶稣舍命的爱来拯救世人)2.教会被提(即婚礼,新郎主耶稣来接新妇教会去空中)3.教会得荣耀(即婚筵,千禧年国度与新郎同作王)。所以,教会是主耶稣再来时的新妇(新娘子),我们现在就要预备自己,当主耶稣再来的时候,成为最美丽的新娘子。

主耶稣降临前,天上除了有“哈利路亚”的颂赞,还有“羔羊的婚筵”的宣告:“我们要欢喜快乐,将荣耀归给他。因为,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;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,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。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。”(十九7-8)

羔羊的婚筵(十九7-10节)
在婚礼上,羔羊主耶稣是新郎,教会是新妇,蒙福的众圣徒是受邀参加婚筵的宾客(“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!”)。

众圣徒包括教会之前(旧约)和之后(大灾难期间)的信徒们,因为新郎和新妇皆为主人翁,不可能自己邀请自己。

这样的话,从启示录第四章开始就“失踪”的教会,在第十九章里又出现了。其实,第六章至十八章,记载地上的大灾难时,教会已经不在地上;在这段长篇幅的经文里,找不到“教会”或“基督徒”的名称,信主的被称为“圣徒”;教会在七年大灾难之前已经被提,在基督台前受了审判(林后五10)。现在七年之后,教会在天上得到了奖赏:“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”,这正应验了使徒保罗在以弗所书的“预言”:“正如基督爱教会,为教会舍己。要用水藉着道把教会洗净,成为圣洁,可以献给自己,作个荣耀的教会,毫无玷污、皱纹等类的病,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。”(25下-27节)

亲爱的弟兄姐妹,作为教会,作为新娘子,我们怎样预备自己迎见新郎?我们要穿上婚纱:“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”;我们要行义(行完全的善)预备迎见主。

一位牧师与一位自称是基督徒的谈话如下:

牧师:“请问您在教会里有参与什么事奉吗?”他回答:“没有,那位与耶稣同钉在十字架上的强盗也是没有参与事奉,但他却是得救的。”

“那您受洗了吗?”“没有,那个强盗也是没有受洗,但却能去乐园。”

“您有每天读圣经吗?”“没有,那个强盗也没有,但耶稣接纳他。”

最后,牧师问他:“您有常常去教堂做礼拜吗?”那位所谓的“基督徒”答道:“没有,那位强盗从来没有去教堂,但他能够与耶稣一起在乐园里。”

牧师对他说:“你和那位强盗唯一的分别是:他是在信心中死去,而你的信心是死的!”

朋友,您自称是基督徒吗?您自称对主耶稣有信心,但却没有行义吗?我们需要明白:信心和行为是不可分开的。

众所周知,马丁路德强调“因信称义”,每个人必须因信称义,但针对信心,他写道:“信心是活泼的、有动力的、有能力的;信心不可能不持续地行善。信心从来不问是否要行善,但在还没有问之前已经行善了,并且不断地行善。”

朋友,因信主耶稣,我们被称义;也因信主耶稣,我们成圣和得荣耀。让我们预备好做新娘子,儆醒等候我们的新郎主耶稣回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