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难中的忍耐(启一∶9-11)

向内看的异象成为责任。
向外看的异象成为渴望。
向上看的异象成为信心。

使徒约翰看见基督的异象,这是向上看的异象,成为他在患难中的信心。

在肉体上,约翰是在受苦当中∶“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,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,国度,忍耐里一同有分,为上帝的道,并为给耶稣作的见证,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。”(启一章∶9节)

因传讲上帝的道,也因为耶稣作见证,使徒约翰被放逐在拔摩岛上,当时他可能已经是九十岁左右。此海岛位于以弗所城市的海岸外,是一个十哩乘六哩的小岛。请看地图中的白色箭头处∶(地图取自梁天枢着简明圣经史地图解)

使徒约翰如此高龄仍然在为主受苦,所以他有资格写启示录安慰受苦中的教会。他称自己为“你们的弟兄,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,国度,忍耐里一同有分。”

受苦应该是一个正常基督徒常遇见的事情。圣经说∶“不但如此,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,也都要受逼迫。”(提後三章12节)主耶稣也说∶“在世上你们有苦难。”(约翰十六章33节)

但我们怎样面对苦难呢?我们面对患难时应当有何态度和行动呢?

约翰说,我们必须有“忍耐”。 一位中国的牧师让我们了解何谓“忍耐”。 陈牧师因着信仰被街上的一群阿飞揍打,公安人员抓到这些阿飞,请牧师辨认,好惩罚他们。 牧师对公安人员说∶“他们是揍打我的人,但我请求你们释放他们。” 公安人员释放阿飞之後,就笑牧师∶“干什么你这么笨?他们揍打你,你却不要我们惩罚他们?奇怪!” 但是,几天之后,公安人员偷偷地来见牧师,问他∶“为甚么你让他们走呢?” 陈牧师解释∶“因为耶稣爱我,所以我也爱他们。我要以耶稣的爱来爱他们。” 公安人员听了之后,深深的尊敬陈牧师。 各位读者,陈牧师让我们了解何谓“忍耐”。 “忍耐”并非没有希望和目标的忍受;也不是咬牙切齿的忍受痛苦。“忍耐”是有活泼的盼望和明确的目标∶我们可以从苦难中学习功课,也可以表达耶稣的爱。

你在苦难中吗?记得要有“忍耐”。但你说∶“牧师啊,我怎样能够有‘忍耐’啊?我感觉软弱,我感到很累,我到底如何得到‘忍耐’? 答案∶在耶稣基督里面!请再看第九节∶“在耶稣的患难,国度,忍耐里一同有分。” 我们是与耶稣一同受苦,一同掌权,一同忍耐。 要经历耶稣基督里面的忍耐,我们就当向上看,向主耶稣基督看,就如陈牧师,他看耶稣的爱,就可以用耶稣的爱去爱阿飞。 所以,使徒约翰被圣灵感动去向上看,向耶稣看∶“当主日我被圣灵感动,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∶你所看见的,当写在书上,达与以弗所,士每拿,别迦摩,推雅推喇,撒狄,非拉铁非,老底嘉那七个教会。”(启一章10-11节)

在肉体上,约翰在受苦当中,但在灵性上,他被圣灵感动,以至于他能够听见,看见,并且书写给亚西亚的七个教会。 使徒约翰即将看到的是基督的异象,这个异象告诉我们基督的地位和描绘。我们都需要看见这个异象,好让我们在苦难中有忍耐和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