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保罗土耳其与七教会知性之旅》系列之七:勿忘福音的根本 · 重温保罗古城宣教的热诚

转载自:《卫理报》面子书

报导:《卫理报》总编辑黄孟礼

据悉土耳其有16个叫做安提阿的古城市。但只有两个让人关注:一是Antakya(即叙利亚的安提阿与彼西底(Pisidian)的安提阿。

彼西底的安提阿城市是由Antioch一世在主前280年所建立。这市处于东到西及南到北重要道路的交会处显示其重要位置。

罗马皇帝Augustus(亚古士督,见路2:1),以此地为安那托利亚的第二个罗马“首都“(Capital),成为“罗马城的姊妹市“(Sister city of Roma)。不过古城只留下废墟。

相关经文:

这个安提阿也是安那托利亚第一个基督教的城市;保罗在主历第一世纪来到这里,并且选择它为他宣教活动的中心。保罗在这里宣扬基督,并且在会堂中对犹太人宣讲了第一篇的基督要道 (参见徒13:16-41)。不过,在当时的犹太领袖却嫉妒保罗,迫使他离开这里,保罗和巴拿巴就前往以哥念、路司得和特庇继续传道 (徒13:50-52;14:6 )。其后,他们在回程的时候,再经过彼西度的安提阿,鼓励信徒,并选立长老后才离开踏上归途(徒14:21-24)。后人在这里建造纪念保罗的圣保罗礼拜堂,就是建在这最初会堂的根基上,并且是本地区最大的礼拜堂。

我们一团在烈日当空走在露天的古城,体会巴拿巴与保罗当年以双脚的行旅,肯定非常辛苦。不过,保哥为了福音的缘故,不辞劳苦在这块荒野土地上走动。萧瑜瑾牧师在圣保罗教堂分享勿忘福音的根本,提醒团员们检验对神的信人一。她的分享参其ppt。

延伸阅读:

《土耳其保罗与七教会知性之旅》系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更多本会消息可留守:

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面子书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cmy/

《卫理报》面子书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iLiBao

年会资讯传播部面子书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cbsarawak/